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自银督导 儿童福利院及怡康养老机构防疫工作

  时间:2020-02-05 09:24      

2月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自银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益阳市儿童福利院及怡康养老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张厅长详细了解市儿童福利院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充分肯定了儿童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儿童福利院一定要严格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入内,将疫情拒之门外。要求每日对儿童进行体温检测、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保护易感儿童不受病毒侵袭。

随后,张厅长一行人检查了怡康养老机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通过与值班人员的交流及实地查看,张厅长对怡康养老院的消毒、测量体温、值班工作及全封闭管理,表示了高度肯定。张厅长强调老年人是这次疫情的特殊人群,必须要严格把控、严防死守,确保老人们能平安度过此次疫情。

张厅长对儿童福利院及怡康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儿童福利院、养老机构要深刻领会省、市、区民政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抓实防控措施,对于这群特殊易感人群,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防疫工作,拒绝形式主义,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实。二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加强孩子和老人们的防控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控能力,引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齐心协力度过难关。三是要做好值班工作。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值班工作,筑牢防控工作基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资阳区民政局李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张自银督导 儿童福利院及怡康养老机构防疫工作

1117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