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南县开展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大督查

  时间:2020-02-10 08:57      

“杨院长,请把你们院里的值班记录和消毒记录本给我们看一下。”26日至7日,南县民政局班子成员率2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各乡镇敬老院县福利院督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明山头镇敬老院、厂窖镇敬老院,督查组检查敬老院封闭式管理情况及食品安全、体温检测和消毒等工作,嘱咐敬老院负责人在加强相关防控的同时,高度重视加强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恐惧情绪。结合检查对个养老机构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政府发放的宣传资料,广播电台等向在院老人普及疫情防护知识;二是要做好卫生安全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宿舍、食堂、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消毒;三是所有工作人员要强化自身防护,上下班途中,工作期间必须戴口罩。

督查组一行每到一处都叮嘱敬老院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切实认识防控工作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老年人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据悉,从1月24日开始,由局党组成员带队,业务股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不定期进行督查。此次共督查民政养老服务机构18个,通过督查发现县所有养老机构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逐一进行了交办,并及时进行了反馈。

(南县民政局:冷建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开展民政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大督查

11174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