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南县:贫困户捐钱出力 回报党恩抗疫情

  时间:2020-02-12 08:5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在南县中鱼口镇小北洲村,有这么一群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者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11上午11时,南县中鱼口镇小北洲“两委”成员正在村办公室研究如何把爱心乡贤无偿捐赠的84消毒液发放给村民,这时,村民罗亚平轻声推门走了进来,他不好意思地小声说道“我想捐1000元钱给国家抗击疫情用。”在场的村干部都感到很惊讶,因为罗亚平的家庭情况全村人都知道,他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又是低保户,在村里属于困难群众,妻子患有严重的尿毒症,需要长期吃药治疗罗亚平无法离家务工,只能在家门口靠打零工养家糊口,生活一直很困难。

“老,你家里的情况大家都清楚,这些钱对你来说也不是小数,你的心意我们都领了,我代表村‘两委’谢谢你,但是这钱,你还是拿回去吧!”村书记欧志强委婉地谢绝了罗亚平的捐赠。“你家生活不容易,咱村谁捐赠都可以,但你的钱我们不能收。”村主任还有现场的村干部也都劝罗亚平把钱收回去。平时憨厚老实的罗亚平看到大家不同意捐赠,他有点急了,说道:我家有困难党和政府救助了我,现在是国家有难的时候,我必须要尽全力支持,是我感恩的时候了,所以没听支书的劝,坚持捐款1000元”说完,他把钱扔到桌子上就急匆匆地出门走了,在场的人都被他的这种义举感动了。该村在这样典型的人物影响下,现已捐款超过10万元,所捐款项全部上交南县慈善会。

(通讯员:冷建新、张明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贫困户捐钱出力 回报党恩抗疫情

11176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