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资阳区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时间:2020-02-18 14:5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资阳区民政局长春幸福村扶贫工作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坚决抓好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配合村支“两委”,动员全村村民严防死守,共同打羸疫情防控战。一是通过村支部大喇叭、贴标语、挂横幅宣传车的方式向村民科普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提醒村民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到科学防疫,不聚集、不外出不传谣不信谣。二是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房前屋后及马路段卫生清理干净,动员村民及时清理存放垃圾百余次,共同打造干净卫生的村居环境。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防疫期间,为进一步巩固贫困人口收入,严防脱贫人口返贫和新致贫现象发生。工作队组织结对帮扶责任人电话询问贫困户在疫情期间的家庭生活情况,对因疫情导致的返工延误、收入缩减而产生心理焦虑现象,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幸福村贫困户江佑辉专业种植秀珍菇,受疫情影响,秀珍菇销售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工作队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帮忙联系业主,送去口罩等防护消毒物资,并嘱咐他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坚定绝不会因疫情影响导致返贫的信心。江佑辉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更加有信心,一定会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不辜负政府、工作队的期望。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驻村工作队科学应对,积极引导群众正确防范疫情,指导群众科学生产,做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促进”“两不误”。(资阳区民政局王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资阳区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1118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