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益阳市

赫山民政:战疫情 保民生 促生产

  时间:2020-02-19 10:50      

当前,抓好疫情防控仍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得有丝毫松懈。赫山区民政局坚持把打赢疫情阻击战、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帮助群众抓好春耕生产“三项任务”共同推进,共同发力。

2月17日上午,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维民、区民政局局长龚文一行来到驻点帮扶的泥江口镇南坝村,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南坝村是一个有着近8000人的大村,仅外出务工人员就有2200多人,且与益阳的桃江县接壤,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十分严峻。从现场检查看,全村在5个出入道口都设置了检查登记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每名进出人员都做到底数清楚。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和村村响响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年前村里就要求我们不能串门走亲戚,现在就在家里休息,不出去给政府添乱。”正在自家门口晒太阳的张大哥说。村民的理解支持和大力配合,得益于村里对防控工作的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

区民政局作为驻点帮扶单位,春节前就指派第一书记与村干部一道,共同制定防疫方案,挨家挨户宣讲疫情防控要求,对回村过年的域外人员进行详细摸底,每天由所在村民小组组长负责上门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及时掌握身体状况。加大了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先后送去口罩500个、20瓶消毒液、中药包20包、84消毒液和双氧水各100斤,以备群众不时之需。同时,加大了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通过送米、送油和临时救助等方式,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战“疫”有底气,有信心。

陈维民一行检查了村里水厂运行情况,要求村里加强水库管理,严防疫情期间水源被污染,切实保障村民饮水安全。之后,来到低保户周某英家了解生活情况,得知他们一家春节过得热热闹闹,日子越过越好,正在进行春耕生产准备,心里很高兴,并反复向叮嘱村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提前指导帮助群众搞好春耕生产,既要打赢疫情阻击战,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据该局派驻村里的第一书记陈练兵介绍,今年全村仍有17户脱贫任务,虽然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阶段,可民政局的扶贫帮扶的工作一点也没落下,指导农户提前规划生产项目,加大特色养殖帮扶力度。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和人士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尽最大努力帮他们增加收入,确保今年年底全部脱贫摘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陈维民副区长一行了解村里疫情防控情况

了解村民饮水安全

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赫山民政:战疫情 保民生 促生产

1118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