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岳阳市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5-18 00:00      

  5月17日上午,岳阳市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目标引领、重点突破、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把岳阳建设成为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作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主持,副市长喻昌出席。

  胡忠雄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每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把抓党建作为“必修课”来学,当成“责任田”来种,强化政治担当。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政治品格建设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胡忠雄强调,要聚焦岳阳基层工作“五个一”目标任务,统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重点关注“高进、培强、严管、优出、足额保障”五个环节。要选配高素质的党员任支部书记,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领头雁”队伍;强化教育培训,提高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落实各项考评制度,“双述双评”工作测评方式要更接地气;鼓励各个区县大胆探索,打通一条支部书记走上公共管理岗位的通道;健全保障机制,充分调动支部书记的工作热情。

  胡忠雄要求,当前推进的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加快突破。服务平台要按照统一标准,迅速在全市铺开。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支部建设。积极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把“选人关、程序关、纪律关、责任关。”此外,在强化责任落实方面,要把握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

  王瑰曙要求,迅速启动全市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任务,认真抓好“党支部建设年”工作,切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周洪勇)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岳阳市召开村(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921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