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以学促改接力奋进积极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14 17:23      

11月12日,平江县民政局在该局三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县纪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长陈万根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股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主持。

会上,方定安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坚持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将主题教育成果融入到乡镇社工站和长寿殡仪馆建设等工作之中,为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提供保障,全力打好今年民政工作收官战,切实提高全县“五化”民政建设水平,同时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着力在固本强基、扬优成势上下功夫,确保民政系统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进行“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时,方定安率先从“深化认识改作风、保持自觉勇担当、撸起袖子抓实干”三个方面进行发言。方定安表示,通过系统学习、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方法,检视出当前民政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深刻感受到民政系统改作风、抓落实的紧迫性,要求全县民政系统要牢牢把握“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营造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真正把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变成行动自觉,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

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认真查摆剖析问题,结合个人的学习体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陈万根强调,民政系统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大力发扬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创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增强责任心,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提高检视问题的精准性,努力取得检视和整改问题的良好效果;要在廉洁上加强自律和修养,以身作则作表率,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群众。

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持续改进作风,求真务实为民服务,坚持用心办实事、办好事,做一个工作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以学促改接力奋进积极践行为民初心使命

1051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