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华容县民政局:农村低保专项整治为民解难题

  时间:2019-11-19 12:03      

自9月份以来,华容县民政局联合乡镇民政办、乡镇社工站深入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回头看”,重点对已到达退休年龄并领取养老金等“五大类”应取消低保人员,以及申报新增人员逐一进行入户复核。这是该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贴心贴意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该县深入贯彻第十四次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把提高农村低保救助标准等省定实事,以及打赢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战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通过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回头看”,牢牢把好对象“进出关口”,做到“应保尽保、应出即出”,让兜底更实、让民心更暖。截止11月18日,全县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已取消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对象3565人,新增农村低保对象2109人;农村低保救助水平达到197元/人/月,累计发放农村低保保障金4029万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华容县民政局:农村低保专项整治为民解难题

1052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