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岳阳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09:40      

12月11日,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岳阳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焱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陈慧君到会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局领导列席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开好这次会议作为检验此次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局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市委关于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局领导班子坚持开门纳谏,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会上,任焱辉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要求,直面问题,揭短亮丑,深入剖析根子上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举措;在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待、开门见山,直指问题,不绕弯、不回避,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作用。

市委第八指导组组长陈慧君同志对市民政局党组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以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民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活跃,坦诚务实,组织严密,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是一次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她指出,市民政局党组政治站位高,准备充分,在查摆问题、谈心谈话、撰写剖析材料上下了真功夫;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勇于较真,认真开展批评,勇于接受批评;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与工作结合紧密,达到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的目的;对照检查时单刀直入,直奔主题,对存在的问题没有回避,勇于解剖麻雀;整改措施明确、可行,便于下一阶段整改落实。

任焱辉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她强调,局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和哲学意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保持久久为功、善始善终的韧劲和恒心,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促进民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岳阳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0835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