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平江县民政局:疫情来袭 流浪救助让温情流动

  时间:2020-02-07 08:35      

“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能在这个时候把我弟弟他们送回来!”一名眼里泛着泪水的女孩连连向平江县救助服务站的工作人员道谢。这是平江县实行疫情防控“六级隔断”后,该站护送2名未成年人到汨罗市新市镇其亲属家时的暖人场景。

平江县救助服务站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该站在1月22日就已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根据此类人员情况复杂、一时难以摸排的实际,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和每日巡查制度,站长、副站长带队深入小巷、桥下、涵洞等城区各个角落全面搜寻流浪人员,对发现的对象第一时间测量体温、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如能立即护送返乡的,经医学观察排除感染后从速护送返乡;对有“涉武汉、湖北”嫌疑的,全部采取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跟我们一起回救助站吧,那里有饭吃,有地方住,很暖和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据悉,自127日以来,平江县救助服务站共救治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人,其中隔离救助1人、护送返乡3人。该站还通过严加管理、周到服务,让之前收容的30余名滞留对象得到了精心呵护。(平江县民政局易奇峰、姚亮)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平江县民政局:疫情来袭 流浪救助让温情流动

1117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