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岳阳县社会组织同心抗“疫”

  时间:2020-02-07 08:37      

    “感谢你们提供可口的快餐,这真是雪中送炭啊!”24日,岳阳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将70份爱心中餐,送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一线防疫医务人员手中。

    25日,岳阳县民办教育协会134家会员单位筹集善款12.7万元,捐赠给该县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这是该县社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同心参与抗“疫”的几个片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县民政局及时发布《关于动员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动员社会组织通过捐款捐物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据该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建筑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金盆柚种植协会、作家协会等社会组织广泛发动会员捐献爱心,共募集善款58.881万元。县新阶联发动会员捐赠急需的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100套,护目镜500个,KN95口罩696个,价值约6.5万元。

    得知一线防疫医务人员基本与外界隔绝,多以方便面和饼干充饥,该县微水爱心志愿者协会在报请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同意后,与岳汨粤式酒楼联合开展“抗击疫情,微水有爱”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五天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配送盒饭700份。

    像他们一样,该县各社会组织共动员1800余名志愿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县七色之光志愿者协会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扶贫济困、应急值守等抗“疫”行动;县作家协会组织开展“同心抗疫”主题征文,发动会员创作各类文艺作品50余篇首,为抗击疫情凝心聚力;县新闻学会积极编发抗击疫情的通讯报道80余篇,宣传推介抗击疫情的先进典型和经验举措。(岳阳县民政局:赵星、胡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岳阳县社会组织同心抗“疫”

1117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