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华容县切实加强分散供养老人关爱帮扶

  时间:2020-02-14 10:18      

“您老坐着就好,千万别过来,这些我们来做就行。就像咱们村里广播说的,在家里待着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了!”看见老人手里拿着扫帚准备出来帮忙,万庾镇月形村总支书记曾凡阶连忙劝老人回屋里,并和村里其他几位干部加快速度将老人院子里的垃圾扫尽、将老人们丢下的生活垃圾带上离开了。不一会儿,村部消毒的消毒员来了,不动声响地开始给老人院子里的角角落落消毒......

这是华容县万庾镇月形村“五保之家”每日定时上映的情景剧。据曾凡阶介绍,村里的“五保之家”共住了4位分散供养特困老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刚出现的时候,村委会就琢磨着如何持续做好“五保之家”的防疫工作:村干部倒是可以在工作之余,过来帮老人打扫卫生,但工作繁忙,没办法按时给老人送饭。闻听这个消息,村民纷纷来电说要报名给老人送饭。村委会最后选了几户住在附近的村民,让他们在饭点时,佩戴好村里统一发放的口罩,将饭送到老人家的窗台上。村医务室的医生则每天定时来给老人们测量体温,监测身体状况。

老人们说起这件事都热泪盈眶,比着大拇指,嘴里连连说“都是好孩子”,并表示防疫期间,一定听党的话,搞好个人卫生,绝不相互串门、不外出。

据该县民政局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县4362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已全部像月形村这样,由各乡镇、村(居)委会安排专人,从卫生消毒、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各方面加强关爱帮扶,确保老人们安全度过防疫期。(张凤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华容县切实加强分散供养老人关爱帮扶

1117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