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岳阳市

华容县:爱心专车 送您回家

  时间:2020-02-21 15:39      

2月17日,对于湖北籍的刘毛某来说是一个高兴的日子。这天,滞留华容县救助站的他解除了站内隔离,县救助站工作人员要送他回家了。

刘毛某对于华容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来说并不陌生,他是湖北石首人,常年流浪在外,救助站曾多次给予救助。据救助信息系统查询显示,最后一次护送他返乡是在2019年8月21日。

当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他并不知情,一直晃荡在他的流浪世界里,后来各地开始严格管控了,他一路风餐露宿走路从岳阳往华容赶,想途经华容回石首。他到达华容后,被华容县救助站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时,刘毛某已几近虚脱,累瘫在路上。工作人员随即向有关部门报告,通过血液抽取、CT肺片等检测,他患了风寒感冒,排除了新冠肺炎感染。根据疫情期间的工作方案,他被收进华容县救助站的站内观察室,实行隔离。

这段时间以来,华容县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他格外关照。目前,刘毛某心态平稳、身体体征良好。说起这段日子以来的经历,他十分感谢华容这些人对他的关心和照顾,希望自己好好活着,希望回家。

在岳阳市救助站的支持下,刘毛某等4名滞留华容救助站的湖北流浪人员被录入“爱心回家活动”名单,在隔离期满、身体检查后有爱心专车送他们回家。带上方便面、矿泉水等几大包干粮,华容县救助站张其政站长带队送他们来到岳阳东站集合点,刘毛某等4名滞留华容站的湖北籍人员及多名滞留岳阳市救助站的湖北籍人员将安全踏上回家的路。集合点上,党员突击队彩旗飘飘,登车前有医护人员为每一个返乡的湖北人员检测、消毒,确保安全出行、健康返乡。据悉,此次活动由岳阳市救助管理站与荆州市完成对接,所有人员将由荆州市救助管理站统一接收。

临行前刘毛某表示,回家后一定告别流浪,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光,自食其力,好好生活。(张凤元)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华容县:爱心专车 送您回家

1118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