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张家界

张家界市民政局全面部署村居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17-02-08 00:00      

  从2017年张家界市民政工作会议了解到,该市第十次村民委员会和第九次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今年该市进行换届选举的行政村有872个,社区居委会141个,时间安排从2月份全面启动,到6月底前全面结束。

  这次村居换届选举,是全省首次同步进行的村居换届选举,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也是在全省上下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进行的一次换届选举。与以往相比,情况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更加紧凑。

  会议对做好换届选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抓紧完成村居财务清查审计工作。凡是没有按要求完成村居财务清查审计工作的村居要暂缓启动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全面进行村居干部民主评议工作。要将民主评议的结果作为确定新一届村居候选人的重要条件。三是要制定确实可行的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和办法。对问题较多、选情复杂的村居,乡镇(街道)还要制定工作预案,采取“一村(居)一策”的办法,拉好“高压线”,念好“紧箍咒”,必要时司法要提前介入,及时消除隐患,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换届选举前。四是要积极开展换届选举培训工作。区县要重点做好区县、乡镇(街道)两级负责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使他们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指导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乡镇(街道)要重点做好包村居干部、村居选举委员会成员的培训工作,使他们熟悉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提高实际操作水平。五是要落实领导责任,尽快成立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统筹安排部署本次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市民政局全面部署村居换届选举工作

921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