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张家界

张家界市民政局:永定区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节前后重点民生工作

  时间:2020-01-20 08:51      

    日前,笔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民政局召开的全区民政办主任会议上了解到,该区正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节前后的重点民生工作。
    永定区民政局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把抓好安全管理作为抓好重点民生工作的首要任务。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区民政系统“迎节庆、保平安”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重点加大对辖区内的敬老院、养老服务示范点、小型养老机构、农村幸福院等机构的消防、食品安全大排查,对有安全隐患的,及时整改到位。
为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区民政局结合全区的优抚解困、救灾资金和冬春救助资金,统筹安排,突出救助重点,优先考虑倒房重建户和受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残疾人家庭等贫困人员的救助。确保困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安全住所,有干净水喝,有伤病能及时医治。从去年9月份开始,区民政局对临时生活救助受理、审批全部下放乡镇街道,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特别是对春节前确定的临时救助均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此外,区民政局为妥善安置好流浪乞讨人员,进一步加大了对本辖区内废弃屋、桥梁下、涵洞等处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不定时进行巡逻。对知晓流浪乞讨人员具体住址的积极遣送回家,不知晓住址的进行妥善安置,绝不能出现饿死人、冻死人现象。
    为全力做好儿童福利和残疾人“两项制度”补贴工作,区民政局组织力量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对象认定工作,符合条件的精准到人,做到一人一档,确保应保尽保,不漏一个儿童。从2019年1月起,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由每人每月800元提高每人每月950元,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1200元提到每人每月1350元。为规范残疾人“两项制度”补贴,永定区从2020年1季度开始严格按照“当月申请当月计发”的规定,凡是新增对象是哪个月填写申请表就从哪个月开始计发补贴。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市民政局:永定区多措并举全力抓好春节前后重点民生工作

1116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