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市县信息>张家界

张家界民政: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 “一次特殊的捐款”

  时间:2020-02-16 15:41      

    “看到武汉疫情那么严重,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我有责任、有义务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2月11日,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田开芳说出了自己捐款的初衷。当天,该福利中心负责人通过交通银行,向湖北武汉市慈善总会汇去7600元的善款。


    “自从疫情发生后,我就有这个想法,给武汉一线医务人员献点爱心,哪怕让他们多买几个口罩也行。” 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张琴在福利中心工作了20年,此次不仅捐了500元,在以往国内发生的重大灾害时,她都是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该福利中心的李晓琴,这次向武汉疫情一线防控人员捐款已经是第三次。在家里过春节时,她跟丈夫一道在岳阳汨罗响应当地社区的号召捐款500元,后来回到张家界后,在自己所在的村里又捐款500元。当问其为什么还要捐款时,她说:“我和老公在外务工的工资虽然不高,但是我们宁愿少吃点、少用点,献上我们一点爱心,让他们多买点口罩,也能够多为他们提供一点安全保障。”

  在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有个叫覃磊的工作人员,是一名退伍军人。当他看到各个战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战友们,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冒着生命危险,与湖北人民一道与病毒赛跑阻击疫情,他特别激动,也真想再次穿上军装请战。但覃磊现在所在的岗位也很重要,不能让福利院的孩子有任何闪失。为此,他主动捐款1000元。其父母为他的此举点赞。

    院长庹燕率先将自己一个月的工资捐出3000元,其他党员干部职工以及福利院聘请的工作人员也积极响应,不到一天的时间,22名工作人员踊跃捐出善款7600元。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给予湖北武汉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张家界民政:永定区社会福利中心 “一次特殊的捐款”

11180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