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曹忠平在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上介绍湖南经验

  时间:2020-10-22 18:10      

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明两年基层政权建设的一件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1022日,中央组织部、民政部召开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部署要求,围绕全国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工作,交流经验做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区市设分会场,会议上有浙江省委组织部、宁夏自治区委组织部、河南省南阳市委、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委等6家单位发言,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代表全国民政系统介绍了湖南省换届选举前段工作经验。

曹忠平在发言中指出,湖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作为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契机,强化党的领导、构筑党建引领好格局,强化选优配强、树立事业选人好导向,强化谋划筹备、夯实稳步推进好基础,强化配套建设、探索基层治理好机制,确保村(社区)换届换出高质量好效果。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有关部署安排,我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采取“先个别试点、后全面铺开;先换党组织班子,再换村(居)委班子”的步骤进行,试点工作在11月底完成,试点基本完成后,适时进行全面部署,力争2021年元旦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春节前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整个换届工作在20213月底前完成。(基政处莫健飞王朝正)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曹忠平在全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上介绍湖南经验

13938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