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赴扶贫点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20-11-01 09:09      


103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赴扶贫点--泸溪县武溪镇红岩村,走访贫困群众,看望扶贫队员,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大家沿着新铺的炒砂路,一路走、一看、一路问,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中等寨,老乡好调研组走进贫困户杨永宏家中,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当了解到杨永宏服侍患病20多年的妻子并被村民推选为红岩好人时,曹忠平杨永宏点赞,并鼓励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照顾好妻子。

红岩村,家家户户门前的寨民公约映入大家眼帘,干净整洁的村落展现新时代风貌。议事小组成员杨晚花说省民政厅到村里扶贫村庄旧貌变新颜。调研组与议事小组成员交谈,了解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模式,曹忠平叮嘱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发挥好村规民约成风化雨的作用,厚培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好民风。

在红岩村生态农业观光园,风雨桥和慢行道等乡村旅游基础建设如火如荼,曹忠平详细了解驻村帮扶项目实施进展,叮嘱有关方面,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让群众在发展产业中稳步提高脱贫质量。要从严好工程的质量关、进度关、资金关,确保把民生工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召开的驻村帮扶座谈会上,曹忠平征求大家对民政驻村帮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到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民政厅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州县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镇村干部、扶贫队员的无私付出和红岩村群众的积极参与。省民政厅党组一直以来把驻村帮扶工作看得很重,举全厅之力推动驻村帮扶的纵深开展。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注重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切实提高脱贫实效与脱贫质量。要在建设党建强村、产业兴村、民主治村、文化活村、生态美村“五村”和打造产业美、风尚美、环境美、生活美、文化美五美村庄方面上下功夫,久久为功,力求取得更大的实效,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民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等参加调研。(包宋德 李德辉)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曹忠平赴扶贫点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13947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