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17:06      

2月7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民政工作实际,严肃认真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杨清平、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谢兵到会指导,对会议进行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其他厅领导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通报三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会上,曹忠平同志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厅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曹忠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厅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民情怀,着力提高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推动问题整改上作表率。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8个专项整治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四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紧盯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瓶颈短板,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带头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五要在永葆清廉本色上作表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自觉涵养良好家教家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1443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