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省政府办公厅来我厅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实施情况调研座谈

  时间:2021-03-26 14:53      


325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孟祥定率行管办、技术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来我厅就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及厅办公室、规划财务处、信息中心、后勤中心、福彩中心等处室(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去年以来,按照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关要求, 我厅坚持“依法采购、优质服务、规范操作、廉洁高效”的原则,加快电子卖场推广实施,完善采购内控机制,有效规范小额、零星采购行为,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据统计,全年完成电子卖场采购675项,发布采购公告1392条,邀请供应商入驻53户,累计合同交易额1884.34万元,在省直部门排名第四,限额标准以下政府采购实施电子卖场达到95%以上。


               

蒋建华副厅长对省政府办公厅孟祥定副主任一行来厅调研座谈表示欢迎。他在总结单位政府采购制度改革经验时强调,要进一步联系实际,统分结合、有管有活,制定出适合本单位的政府采购内控制度;要强化系统观念,理顺工作流程,实现机制活、问题少、效率升的既定目标;要加强公开透明,厘清钱责、事责、权责的边界关系,前置防范各类风险;要不断创新探索,吃透上级文件精神,有效实施“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工作效率。



孟祥定副主任充分肯定省民政厅积极落实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有关要求,坚持“一网打尽”工作思路,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实施方面走在了前列,取得了突出成绩,也为省政府办公厅实施制度改革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他要求双方要继续加强对接联络,共同提升单位内控及财务管理水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政府办公厅来我厅开展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实施情况调研座谈

1507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