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图片新闻

湖南民政:“奋进百年路·迈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时间:2021-06-28 08:44      



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杨鸿雁 摄影骆祖武)以比鼓劲、以赛促学,今日上午,湖南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民政系统“奋进百年路·迈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一组副组长蒲祖泉、省民政厅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活动。

“我们早一秒的反应、早一分的行动、早一时的救助,就能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大程度地保护。”“我们行动早一点,群众的困难就会少一点。”来自株洲市民政局的颜倩为大家讲述了“与百姓贴得最近的民政干部”——“老颜”为民故事。

“运用好科技手段,才能更好地为特殊群体服务,办好雪中送炭的实事,真正让他们少一分忧愁、多一分欢乐。”来自怀化市民政局的刘镇宇以救助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为例,讲述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民政”如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

比赛现场,15位参赛选手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所思所悟,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生动讲述了身边典型人、典型事,以诚挚的语言、饱满的激情,把每一个事例描述的感人肺腑,把每一个模范人物描述的熠熠生辉,展现了民政为民爱民的初心、大爱无私的民生情怀、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湖南民政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全省民政系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汲取奋进力量;要生动讲好民政为民故事,传递民生温暖,展示民政人的理想信念之光;要真抓实干勇争一流业绩,担当作为,力争让全省民政事业更讲政治、更有担当、更具效能、更贴民心、更有活力。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湖南省民政厅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比赛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赓续精神血脉,不断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民政事业。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民政:“奋进百年路·迈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198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