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红网:省民政厅 民生无小事 尽责有担当

  时间:2017-02-04 00:00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与节前算得上温暖的天气相比,今天的长沙温度有点低,走进湖南省民政厅的办公楼,忙碌的氛围却与节前别无二致,各个办公室的电话铃声、讨论工作的谈话声、键盘敲击声不绝于耳。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将自己对民政工作的所思所想都记录在了本子上。

  “除了值班人员,我们有相当一部分同事已经上了两三天班了。”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说。实际上,她也是大年初五就来到了办公室处理工作。

  今天上午10点,唐白玉已经和班子成员们一起,将每个处室都走访了一遍,为新一年的工作加油打气。

  按照惯例,大家在信访办多待了一会。民政信访工作比较特殊,任务也重,没有8小时工作制概念,下班时上访群众还没走,晚上加班是常态。

  “唐厅长反复和我们讲,我们这里是各类政策在基层执行情况和执行效果的反馈窗口,要微笑服务,能解决的一定要帮老百姓解决好,解决不了的要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分管信访的厅办公室副主任谭峰昨天刚从老家回到长沙,中午接到门卫电话说有老百姓前来,立刻就赶到办公室接待。今天上午,他又和同事接待了好几名来访的群众。

  
目前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图为统一印制好的空白当选证书。

  全省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将在今年上半年进行,涉及全省2.4万个行政村和近5000个城乡社区,是全省首次村和社区同步换届选举,也是新一轮合乡并村改革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这是今年省民政厅的重点工作之一。

  上午上班后,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基政处召开了一个小会,部署下阶段工作,并准备明天的专题汇报。

  基政处处长杨柯介绍,目前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即将开展覆盖全省到乡镇一级的培训,确保严格依法依规选举,切实保障党员群众的民主权利。

  “民政工作纷繁复杂,事事都关系到民生、民意、民心,是社会保障的’兜底线’,也是社会稳定的防护网,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我们心里都绷着一根弦,不用喊‘收心’,大家早就做好了准备全面投入新一年的工作。”厅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红网:省民政厅 民生无小事 尽责有担当

920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