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湖南日报:谢建辉调研民政工作时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时间:2017-02-11 00:00      

 

  湖南日报2月10日讯 (记者 陈勇)今天,副省长谢建辉到省民政厅调研,要求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要求,从湖南实际出发,进一步增强民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谢建辉听取了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的工作汇报,观看了湖南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演示。去年,省民政厅党组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深入推进“五化民政”建设,保障了400多万城乡低保对象、100多万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大病医疗救助497万人次,灾害和冬春救助500多万人次。牵头推进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减少贫困人口44.1万人。在养老、社区和社会组织治理创新、专项社会事务、涉军保障与服务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谢建辉说,2016年的全省民政工作,有思路、有贡献、有地位、有形象,成效显著。2017年,民政重点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在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上有新作为;围绕应对人口老龄化,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上有新突破;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上建立新机制;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深化双拥工作上有新举措;围绕村、居委会换届、巩固合乡并村成果,在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成效;围绕“忠诚、干净、担当”,在自身队伍建设上有新要求。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日报:谢建辉调研民政工作时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920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