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

湖南省民政厅迅速部署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建设专项行动工作

  时间:2017-03-23 00:00      

  3月23日上午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后,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立即召集五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指出,要以“三个落实”为抓手做好会议贯彻落实工作:一是从认识上强化落实。要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高度来认识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和第14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关于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湖南养老事业的现实需要和发展态势为切入点,切实加强养老服务质量监督。近年来,湖南养老事业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了长足发展,我省在养老机构标准化建设方面做了有益探索,在全省民政系统大力推进“五化民政”建设。但目前全省养老服务还存在结构不优、质量不佳、隐患较多等问题,尤其是目前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放开养老服务业市场,要在养老机构存量与增量中确保质量提升,任务更为艰巨。今年是中央十九大召开之年,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情况下确保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得到保障,确保一方平安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部门尤为重要的任务,各级民政部门要将减少安全隐患,杜绝各种事故发生,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从责任明确上强化落实。根据《关于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和今天视频会议要求,我省五部门要健全部门协同机制,会后迅速向分管副省长汇报,按照部里的要求成立部门协同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和任务,协调开展工作。各部门要明确专门领导、专门机构、专门人员负责,做好为期四年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协调到位,政令畅通。我厅尽快就我省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向谢建辉副省长汇报,相关部门也要向分管省领导汇报。民政部门要义不容辞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协调公安、卫计、质监、老龄委成立专项行动协调小组,民政厅内部将成立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同时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明确市、县、乡镇、养老机构的责任要求和任务要求,逐级出台相关实施办法。三是从部署上强化落实。国家六部委联合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目标明确,指标明确,责任明确。各部门要对照视频会议要求,推进任务分解,细化指标,明确系统责任,出台政策,确保效果。省里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实施方案,向分管省长报告。尽快联合召开全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再部署再动员会议,既要保证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又要以湖南问题为导向,创新性开展工作。制定专项督查方案,相关部门要在督查上强化落实,联合推动全省养老机构质量明显提升,确保党委政府放心,服务对象满意。
  全省各级民政和相关部门及养老机构负责人15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魏柳清)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迅速部署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建设专项行动工作

9203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