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中国社会报头版:湖南部署民政脱贫攻坚强调加强兜底保障

  时间:2019-03-26 08:23      

 

(《中国社会报》  20193251版)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民政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工作会在浏阳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工作成绩,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副厅长陈慈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白玉指出,湖南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历史使命,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和“六个精准”政策要求,全面打赢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战。

唐白玉强调,要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完善核算核对机制,建立分类帮扶机制,制定出台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核对指导意见,细化重病患者单独纳入低保和刚性支出扣减办法,做到精准救助、精准帮扶。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组织实施社会组织“万千万”扶贫工程,深入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要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加强乡村治理创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弘扬老区红色文化。要加强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资金、项目、政策等支持力度和工作指导。要对照中央巡视组对湖南省和民政部党组反馈问题,按照省委专项整改方案及《湖南省民政厅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民政系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重点民生实事、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城乡低保专项治理等8项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任务。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版:湖南部署民政脱贫攻坚强调加强兜底保障

921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