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2

曹忠平调研民政信息化工作

  时间:2020-12-20 21:00      


1218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民政信息化工作汇报,强调要围绕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加快“智慧民政”建设,助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全省民政系统坚持“一盘棋”布局、“一张网”建设、“一体化”推进,积极开发民政业务系统,建设综合业务平台,完善民政自然人数据,大力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业务专网、政务外网、视频网“三网合一”,实现民政专网省市县乡四级全覆盖,推动全省“智慧民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听取厅信息中心工作汇报,与参会同志座谈后,曹忠平强调,在互联网时代,沒有脱离业务的信息化,也沒有脱离信息化的业务,信息网络就是机关的血管”,数据就是业务的血液”,信息化为业务工作输送“养分”,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助力器”,必须坚定不移的推进“智慧民政”建设。要开拓视野,学习先进地方、先进部门、先进技术,推动观念转变、思维革新,积极适应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发展趋势,注重人机结合、人技结合、人智结合,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在民政领域的应用。要明确目标,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从信息化、数字化、移动化做起,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努力提升民政工作效能。要有力推动,理顺工作机制,厘清各级责任,发挥厅网信领导小组作用,定期会商、定期调度、推进落实。要统筹建设,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形成省市县标准统一、平台统一的一体化信息化推进格局,边建设边应用,边应用边完善,打造简便快捷的人性化智能应用。要规范管理,建立健全“智慧民政””项目工作机制,明确建设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与市县民政部门积极联动,与合作单位保持“亲清”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努力把“智慧民政”项目建成样板工程、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副厅长陈慈英,厅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负责同志信息中心全体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曹忠平调研民政信息化工作

14045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