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中国社会报头版:湖南启动“敬老防骗、你我同行” 敬老月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22 08:44      


《中国社会报》  2019年10月22日1版

 10月18日,湖南省民政厅、湖南日报社、省公安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敬老防骗、你我同行” 敬老月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旨在提升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增强老年群体对诈骗陷阱的应对能力,在全省营造尊老、孝老、养老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湖南康乐年华养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共同宣读承诺书,代表全省养老服务机构,承诺将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不参与、不组织各类欺老骗老活动,坚决抵制和防范各类欺老骗老活动进机构,切实保障老年人身心健康。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关系社会稳定、家庭幸福的大事,要坚决落实党中央防范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按照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对防范和处置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积极履职,不断强化行业监管,扎实做好宣传、发现报告的工作,与相关部门要合力协作,持续推进养老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本月起,湖南将在全省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专家走进养老机构、机关单位、社区和家庭,围绕“如何留住养老金”“金融养老防诈骗”“识别非法集资”等主题开展宣讲。同时,将举办万人走进养老院、主题动漫宣传和“越走越活力”老年人徒步大型公益活动。 (记者 王 铭)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版:湖南启动“敬老防骗、你我同行” 敬老月系列活动

1048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