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湖南举办2020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

  时间:2020-09-03 08:25      


(《中国社会报》  2020931版)

 828日,湖南2020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在长沙市举办。湖南省副省长朱忠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推动慈善救助、注重维护慈善信用、扩大慈善参与力量、全力弘扬慈善文化,加快推进全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勉励受助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自强不息,知恩图报,把爱与奉献的慈善精神传承下去。

2003年开始,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中联重科、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潇湘晨报》,已连续18年开展“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共筹集3.6亿多元慈善捐款,资助7.2万多名贫困大学新生。今年,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14个市(州)慈善会,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作用,整合各方慈善资源,截至目前,已筹集6126万元慈善助学资金,将资助175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

活动现场,中联重科、湘窖酒业、湖南泰和集团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了340万元。湖南省慈善总会向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向来自龙山县、安化县的20名受助学子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和贴心的助学礼包。(李 维)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湖南举办2020年“爱心改变命运”慈善助学活动

1369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