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湖南省民政厅“牵手”湖南建行,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0-10-09 09:42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张笛)9月30日,湖南省民政厅与建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协议,双方就进一步在民政事业领域强化合作达成共识。此次战略合作将全面提升我省民生保障和金融支持,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民生产业、养老金融、乡村金融、慈善福彩等多个领域深入探索,形成合力,共同加快推动湖南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民政和银行各自优势,促进民政和金融有效结合。

    会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指出,此次双方在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后,深化进行战略合作关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服务群众精准性和有效性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全覆盖”的部署要求,实现基本公共服务“一门式”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的一个具体行动;是整合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一个重要平台。

    签约仪式上,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表示,湖南建行作为国有大行,高度重视和支持社会事业发展,以“新金融+高科技”促进民生普惠、百姓福祉,特别是在养老金融、乡村金融、智慧政务等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建行方案、注入了建行智慧、打造了湖南模式。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银行与省民政厅携手共同推进“智慧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覆盖全省6万余个城乡社区,注册用户达220万人,为社区工作者捐赠“战疫爱心险”,共同助力社区构筑立体防控体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此外,银行积极聚焦普惠养老、智能养老、健康养老、医养结合等领域,着力打造“安心养老服务平台”,为政府、养老机构、长者客户群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养老服务,目前平台在湘用户数已突破32万,全面支撑居家为主体、社区为依托、医养相结合的多级养老模式。 



与会领导嘉宾 


    签约仪式上,唐白玉与文爱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蒋建华与文志军签署养老服务领域合作协议。

    本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模式,共同为我省民政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共同承担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劲民,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建华,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戴建军,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致师,建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文志军以及建信养老湖南分中心、省民政厅相关处室、建行湖南省分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牵手”湖南建行,聚焦“急难愁盼”问题

1382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