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注重突出特色 做好结合文章 ——湖南省民政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3 08:30      

            
注重突出特色 做好结合文章
——湖南省民政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先学一步、深悟一层、干在实处,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坚持先学一步

    做好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文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民政厅成立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列为厅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充分发挥厅党组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还组织湘民讲坛,邀请党史专家授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交流活动。

    同时,制定《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周学制度的通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提前印发学习清单,各支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研讨两小时以上。还为全厅党员干部配发必读书籍、学习资料和专题学习记录本,加强个人自学,充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不断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认识。在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利用电子显示屏、支部活动室等线下阵地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坚持深悟一层

    做好研讨交流与感悟体验结合文章

    湖南省民政厅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主题,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大力挖掘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制订全厅红色教育体验式学习计划,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七个主题,每半个月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1次体验式学习。

    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新民学会旧址、湖南第一师范、任弼时纪念馆、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主题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直观,更好入脑入心。厅机关各党支部(总支)还开展体验式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35次,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干在实处

    做好学习教育和履职尽责结合文章

    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湖南省民政厅立足民政职责职能,聚焦民政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关注革命老区,关注英烈后代,坚持系统与机关联动,在全省民政系统部署“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助学工程”等8个专项行动,厅机关22个党支部(总支)分别对口联系一个重点老区县基点乡。

    同时,召开全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编发《民政政策和业务知识汇编》,培训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养老服务、社区治理、社会工作等民政政策和业务知识。厅机关各党支部(总支)深入基层联系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体验、大服务活动,重点走访特殊群体、脱贫户、老党员、老干部和英烈后代,蹲点调研社会救助、“三留守”人员及“三治融合”的政策措施,精准实施“办好一所儿童之家、建好一处老年设施、抓好一支服务队伍、用好一部村规民约、讲好一个红色故事”等实事清单,点上吃透情况、面上狠抓落实,以干部作风转变的实际行动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版头条:注重突出特色 做好结合文章 ——湖南省民政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933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