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3

中国社会报头版:湖南开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专题培训

  时间:2021-09-17 08:10      

湖南开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专题培训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举办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培训班,来自省本级的328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培训。湖南省发改委服务价格和收费管理处、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宣讲。

此次培训展示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民政部曝光的10起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案例,传达了近期对于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工作重点,强调将强化信用监管,推动将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行为记入诚信档案,开展失信联合惩戒,在政府购买服务、年检、评先评优等方面进行限制。同时,将健全收费信息公开长效机制,督促行业协会商会定期更新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信息,并建立定期回访沟通机制和培训学习制度,提升行业协会商会知法守法水平。     

据介绍,湖南正在稳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打击强制收费、重复收费、违规收费和不规范收费等20种违规违法收费情形,尤其针对行业协会商会会费、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等重点项目进行检查,规范收费行为。在此基础上,提升行业协会商会管理团队和工作队伍的素质,为社会组织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头版:湖南开展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专题培训

2059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