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4

省民政厅举办2018年湖南省民政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8-11-19 00:00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民政系统机关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民政党建、纪检工作水平,助力推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16日,民政厅举办了全省民政系统2018年党建和纪检工作培训班省直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杨勇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杨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省直纪工委副书记黄敏出席开班式并授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廖国核主持培训。

厅党组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亲自安排部署,要求把这次培训班的落实情况,列入对市州民政重点工作评估和机关处室单位党员量化积分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开班式上,杨勇权指出,民政厅举办党建和纪检工作培训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为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党务、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做好民政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奠定了基础。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党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党务、纪检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主动适应新的变化,迎难而上,进一步做好工作;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民政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本领,努力提高党建、纪检工作质量。

杨薇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全省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加强省厅和市州民政党建、纪检工作的现实需要。她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认真落实培训班的各项要求,做到深学、真用、守纪,通过培训提高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升能力素质。



培训期间,省直纪工委副书记黄敏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要领、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谢卫国为大家认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重点讲解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审理和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两位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下午,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各市州学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重要讲话和《湖南省民政厅政府购买服务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并结合专题培训内容围绕“如何做好民政党建和纪检工作”主题开展了讨论交流。学员们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谈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融洽,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党建和纪检工作要求,深化了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既有理论教学和政策解读,又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做好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答疑解惑,是一次高水平的的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民政党建和纪检工作质量水平,“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民政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和纪律保障。

各市州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和直属各单位党总支(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建联络员)、纪检委员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文/摄影  蒋琼华 匡丽东/骆祖武)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省民政厅举办2018年湖南省民政系统党建和纪检工作培训班

921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