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4

新湖南:视频|抗击冰雪,湖南民政在行动!

  时间:2019-01-03 17:05      

  (《新湖南》客户端2019年01月03日)
  
抗击冰雪灾害纪实|点击观看视频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面临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灾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政人以赤诚的民生情怀,走遍大街小巷,穿越田野阡陌,用为民爱民行动,温暖三湘大地,绘出新年开局最美雪里红,奏响民生幸福最强交响曲。
  先谋而后动。低温雨雪面前,困难群众生活冷暖,各级党委政府最为牵挂,家毫书记亲自调度,达哲省长现场指导,省领导黄兰香、谢建辉、隋忠诚提出明确要求。
  民政紧急行动,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部署,厅党组会3次专门研究,连下4个文件进行部署,召开全省会议紧急动员,带领全省民政人奔赴抗冰救灾一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全省预拨2019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资金62.46亿元,紧急下拨冬春救助资金2.38亿元。启动“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省级整合临时救助等资金3.74亿元,市县筹集1.9亿元,募集社会资金2300多万元,总量达到5.87亿元,一大批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紧急驰援贫困地区,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困难面前,民政人主动担当,聚焦社会救助,我们做得更加精准、更加专业、更加走心。
  在城市,我们尊重每一个生命个体,主动加强巡逻排查,深入桥梁涵洞、地下通道、车站广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全省出动救助车辆3845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925人次,发放御寒物品3567套,食品、矿泉水8600份,用爱心护送流浪者回家,用真情为乞讨者御寒。
  在农村,我们保障每一位困难群众,主动加强走访慰问,送棉被、送棉衣、送食品,67万户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温暖,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全部得到关爱保护。
  在机构,我们呵护每一位对象安全,年底部署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元旦组织机关30名干部“四不两直”暗访,用行动点燃温暖,用问题敲响警钟,紧抓消防安全一刻都不放松。
  在路上,我们关心每一位滞留旅客,在县道、在省道、在国道、在高速,民政人奋力奔波,依靠临时救助,温暖游客回家归乡行程。
  未雨绸缪在前,温暖时刻在线。风雪中高大的民政身影,感染带动全社会爱心升温。
  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行动,全省众志成城,见雪不见灾,见车不见堵,见人不见怨,市政运转良好,道路交通顺畅,游客宾至如归。
  广大社会志愿者在行动,每天近万支志愿者队伍、45万多名志愿者,冒着大雪和严寒,走向路面,走向街头,除雪破冰、抢险应急,处处留下动人的诗篇。
  广大新闻工作者在行动,他们日夜拼搏、不畏艰辛,用服务人民的敬业精神,不断传递大爱情怀,讲好民政故事,展示民生温暖,推动社会爱心接力、民生升温。
  冰雪无情人有情,面对冰冷的“暴雪大考”,民政人用热血、勇气、奉献交上了 “温暖答卷”,得到了民政部黄树贤部长高度肯定,我们也更加坚信,只要破除千里坚冰,保持奋斗激情,必将推动全省五化民政建设迈入新的春天。(来源:省民政厅 剪辑:湘彩传媒)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视频|抗击冰雪,湖南民政在行动!

921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