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头条新闻>头条新闻4

做好“大核对” 服务“大救助” 全国核对工作会议推介湖南经验

  时间:2020-12-03 16:26      


    11月26日-27日,在民政部召开的全国核对工作会上,湖南省民政厅核对中心在会上作《做好“大核对”、服务“大救助”,为基本民生保障提供信息支撑》的经验介绍。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民政厅核对中心介绍了做好“大核对”、服务“大救助”,为基本民生保障提供信息支撑的一些做法。近年来,湖南在核对机制建设、信息共享、政策创制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了社会救助与核对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实现两大系统的深度融合,互联互通,减轻了基层工作量;归集了公安、财政、自然资源等13个省直部门、23家银行的23项民生数据,信息共享深入发展;建成困难群众预警监测库,创新预警模式,拓展监测范围,及时将不符合救助要求的对象“请出去”,把困难群体对象“拉进来”;制定《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规范》(湖南省地方标准),全面推进核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优化业务管理服务流程。多措并举,很好地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做好“大核对” 服务“大救助” 全国核对工作会议推介湖南经验

13975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