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湘乡市民政局】预约分批一对一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时间:2020-02-11 08:37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0



    2月3日起,湘乡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采取电话预约、微信预约、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优化操作流程,为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截至2月7日,共接收咨询电话110人次,办理结婚登记26对,离婚登记1对,补办登记2对。

    春节后上班是办理婚姻登记的高峰,为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满足部分群众需求,湘乡市民政局通过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媒体平台公开了预约电话或网上预约渠道,或通过加入“婚姻登记办理预约群”办理婚姻登记的方式开展服务。

    工作人员登记好预约情况,分类分批分段进行合理调控:对办理时间没有要求的对象耐心解释,劝其适当将办理时间延后;对急需办理的对象电话通知其在规定时间前来办理;对特殊情况做到即约即办,一对一现场办理,每天对办公场所消毒,对办理业务的市民测量体温,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群众办证不受影响。

    湘乡市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预约电话:0731-56711077

    网上预约: http://222.240.178.62:8888/hdwsyy.do?method=hdwsyy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湘乡市民政局】预约分批一对一办理婚姻登记业务

1117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