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中国社会报:“八个最严”强化湖南民政服务机构“免疫力”

  时间:2020-02-25 08:43      


(《中国社会报》  20202251)

 222日,湖南省民政厅召开视频会议,就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保持高度警惕,提高风险意识,确保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民政干部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落实八个最严防控措施,即实行最严格的责任落实,建立各级领导包片联点责任制,实现服务机构全覆盖;落实最严格的民政职能,进一步开展机构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及时关爱保护农村三留守人员,及时救助因疫情造成的困难群众;实现最严格的工作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在岗护理人员不换岗位,工作人员严格寄宿,离院对象原则上不返院,确因刚需要返院的必须医学隔离14天以上;执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落实封、防、消、通、测、导”“六字诀要求,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原则上不接受探访慰问、志愿服务;执行最严格的排查监测,坚持体温两检测两报告,发现异常及时报疾控部门紧急处置;实行最严格的防范要求,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将民政机构防控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范围;执行最严格的情况报送,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最严格的责任追究,加大四不两直暗访力度,对工作不落实、失职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八个最严”强化湖南民政服务机构“免疫力”

1118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