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时间:2020-05-22 08:12      

(《新湖南》  2020年5月21日)



    导读:

    这是一堂荡涤思想、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

    5月20日,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聆听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就《关于我省抗疫工作的阶段性回顾》的主题讲座后纷纷表示,要将党课中的思想洗礼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工作、争做表率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跑出湖南民政为民爱民“加速度”。

    一字一句,既凝结决心,也凝聚信心。党课后的动力有多大?听听他们怎么说。

    心里有火 眼里有光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讲座以时间为轴,列数据、摆事实,既是主题党课,又是科普讲座,更是研究成果分享。

    疫情大考责任如山。在全省疫情防控中,湖南民政人坚持“五线发力”,落实“八个最严”举措,守护“一老一小”等困难特殊群体,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实现零感染、零病例,出色完成驰援任务,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脚步坚定再踏征程。全省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也深刻意识到常态化防控任重道远。

    厅办公室党支部: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我们凝聚“抗疫”精神动力,把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变成“加分题”,在建设全省基层党建示范单位中,为全省五化民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长沙市民政局长陈昌佳:民政干部通过疫情防控后要做到“四有”:要有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担当精神,在关键时期、危难时刻要有勇有谋有担当;要有果敢作风,杜绝“等、拖、靠”,克服“松、散、疲”,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有风险意识,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稳妥应对全领域、全方位的风险。

    长沙市福利院:长沙市一福院长龙环认为,通过疫情防控收获了精神财富,不仅领悟了珍视生命、敬畏自然的必然,更懂得了善待他人、关爱社会的真谛。二福院长孙杰感叹道,通过省委的以上率下,民政部门在疫情防控中锻炼了队伍、锤炼了意志、坚定了必胜之心。三福院长贺吉清则表示,要按照省委复工复产要求,抓好服务对象有序返院、有序住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和时间损失夺回来! 




    株洲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王鹏:作为一名社工感受到骄傲和自豪。疫情防控战已经告一段落,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任务,作为社工和社会组织来讲,我们一定发挥专业优势和力量,为复工复产和基本民生保障贡献力量和智慧。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常德市民政局局长龚美爱:再大的困难都有信心、有能力战而胜之。湖南的抗疫之路不简单、不容易、不平凡,真正体会到岁月静好背后的负重前行,力量源自于各级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忠诚与担当。加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活,推动复工复产,民政人还有任务和责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为“双战双胜”作出更大的贡献。

    厅办公室副主任张文信:作为援鄂先锋队的一员,我为省委省政府的为民情怀而感动,为精准施策而感慨,为省委省政府对民政工作的高度肯定而自豪。正是有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我们援鄂人员才能安心工作、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耒阳市民政局局长尹坤庚:身为基层民政工作的一名“班长”,将发挥“头雁效应”,把责任上肩,结合讲座精神,毫不放松,在持续抓好抓实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奋力推进全年民政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全省五化民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冷水江市民政局局长喻本桂:这堂党课是一次醍醐灌顶、直抵人心的主题教育,敲响了懈怠情绪的警钟。全省民政部门“五线作战”历历在目,民政机构严防死守,社区干部联防联控,志愿服务者用心用情……通过这些,无不感到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无与伦比,中国人民爱国精神、奉献精神举世震撼,我们也更加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势不可挡。

    泸溪县民政局局长符登松: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同时也信心百倍。在之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民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民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万众一心,继续强化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分级分区精准施策,加强“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泸溪县民政局将结合实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把住每一道关口,为打赢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 




    衡阳市民政局局长周小风: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从民政抗疫经验中汲取思想和精神力量,团结带领衡阳民政队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抓好民政重点工作落实,推动五化民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湘潭市民政局局长禹尚良:通过聆听党课,重温了全省人民共同应对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过程,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湘潭民政将严格对标对表,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保障民政对象的生命健康安全。

    石门县民政局局长林华:“抗疫”还没结束,脱贫大考正在路上,坚持带头参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脱贫攻坚决胜战,坚持在民政业务上用心、用情、用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信心与决心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石门答卷”。

    湘潭市救助管理站站长陈智勇:落下的工作要尽快补,复工后的秩序不能乱,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停,湘潭市救助管理站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取得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邵阳市社会福利院院长郭海强:福利院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福利院集中供养的“一老一小”是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我们将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民政厅工作部署落实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保障服务,坚决夺取这场“双线战役”的伟大胜利。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

1215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