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石门民政】城区住户有了电子“身份证”

  时间:2020-07-08 08:48      

(《新湖南》  2020年7月7日)



    “只要用手机扫门牌上的二维码,立马就会出现该房屋的标准地址、行政管辖、辖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公共服务信息”。这是石门县正在有序开展门牌设置工作传来的喜讯,群众把新安装的门牌喜称为住户电子“身份证”。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路标路牌和门牌日益成为城乡居民生活、购物、导航、驾驶、旅游、对外交往、邮递通信、紧急救援、户籍管理、城市规划等多方面信息需求的重要标志,承载了众多百姓群众的期盼。为适应社会发展,县民政局早前对门牌工作进行前期调研论证,做好评估,早前规划设计,并形成调研评估报告向县委、政府汇报,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并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了路标路牌和门牌工作。通过精准核实信息,县中心城区门牌、县村(居)标准地名标志牌、县城区道路街巷牌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关心,并迅速高位推动落实。

    为对冲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县城区门牌工作进度不减,力度不降。县民政局多方发力,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为门牌工作建言献策,始终把门牌工作当作一项惠民工程来建,一项民生责任来兑现,真正让全县民众检验感受新“门牌”的实惠。在一次县城区门牌设置工作现场办公会议上,县人大代表韩宏庆现场体验,亲身示范,对正在安装的门牌进行检验,准确无误的信息让与会代表不约而同地鼓起热烈掌声,同声叫好。

    新式门牌设置依托“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数据,采用二维码扫码识别,按照国家统一标准规范、国家标准化规格、科学系统电子编码,制度化管理原则进行设置。看到自己家中安装了崭新的门牌后,家住宝峰街道的王大爷由衷感叹:“我这辈子真是赶上好时代了,不仅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就连我们这个家现在都有了电子‘身份证’,再也不担心地址不准确了,真是太方便了!”(向延波 王慧 谭若宁)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石门民政】城区住户有了电子“身份证”

12637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