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南县】养老认证进家门 真情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11-10 08:54      


    “阿姨,请你把头往左偏一下,眼睛再眨一下,好了,你的养老认证已经办好了,下个月就可以继续领取养老金了。”11月6日,南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武圣宫镇百联村组织工作人员为村里60岁以上老人开展养老认证,同时为辖区内高龄、重病、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确保享受养老待遇人员能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 





    老年人只有通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才能继续领取养老金。为方便群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审查可通过手机操作进行认证,群众不用跑腿,在家中就能完成资格认证。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有需求及时与村里联系,村里将尽力予以解决,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现在政府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们年龄大,行动不便,又不会使用手机,就亲自到家里来认证,感谢政府。”百联村李奶奶激动地说道。

通过上门养老认证,既能掌握农村老年人的真实现状,又可以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员解决认证难题,有力地深化了便民利民活动服务宗旨,让群众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冷建新 尹芳)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南县】养老认证进家门 真情服务暖人心

1395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