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信息公开>媒体

新湖南:跑好第一棒!省民政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到岗

  时间:2021-05-10 08:25      


    5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带着湖南省民政厅党组的谆谆嘱托,厅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谭显润、刘新雄、李品兴3位同志正式奔赴城步县儒林镇罗家水村,投身乡村振新一线主战场,开展为期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 





    出征前,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集体谈话,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驻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迅速转变角色,珍惜历练机会,保持工作定力,勇于攻坚克难,干出成绩、干出经验,干出亮点,以扎扎实实的帮扶成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跑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的第一棒,展现民政部门良好形象和民政干部优良作风。





    在下午见面座谈会上,镇村两级负责人介绍了罗家水村人口结构、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基本情况,并就全村发展方向、帮扶需求重点进行了探讨交流。下一步,工作队将与村支两委密切协作,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全面摸清村情民意,精心制定帮扶计划,加快推进全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领域振兴,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全村广大苗族群众的美好生活愿景不断照进现实,实实在在感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跑好第一棒!省民政厅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到岗

16527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