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儿童福利

新湖南:抗疫行动丨南县社工关爱困境儿童

  时间:2020-02-05 10:45      



“明镇在家吗?社工唐阿姨今天来看你了,给你带来了预防疫情防控知识还有防护口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南县辖区内所有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安全,使困境儿童在特殊时期的到有效照护和关爱,2月3日上午,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驻站社工来到浪拔湖镇开展“众志成城˙卫我儿童”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驻站社工唐瑞平带领志愿者利用午休时间来到困境儿童陈明镇家中,明镇的父亲去世,母亲精神2级残疾,长期住在精神病院,所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社工与他的监护人热情交谈,详细询问了孩子的身体、学习和日常生活等情况,并叮嘱明镇在疫情期间一定注意自我防护,勤洗手少出门,同时,为小陈送上文具、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以及防护口罩,帮助小陈建立疫情防控安全计划表,做到每日一问候,动态跟踪服务。

为了保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孤儿等困境儿童生命安全,南县社工事务所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发动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力量,联动全县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全县孤儿等困境儿童进行线上问候排查,重点关注因疫情导致困境儿童无人监护的特殊个案,确保“发现一人,安置一人”,及时提供特殊困境儿童个案危机干预服务。同时开通了疫情防控心理服务热线电话(号码:5239006),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支持等线上咨询和援助服务。截止到目前,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已经组建社工36名、志愿者166名,共同为居民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便民服务、活动劝阻、秩序维护等服务2913人次,提供线上心理援助服务1260人次。

通过开展“众志成城 卫我儿童”系列服务活动,为南县困境儿童撑起了安全“保护伞”,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了健康快乐成长,增强了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归宿感、获得感。

(通讯员 彭 妍)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湖南:抗疫行动丨南县社工关爱困境儿童

1212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