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儿童福利

中国社会报:防疫助学活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时间:2020-04-21 08:20      


(《中国社会报》    20204212版)

本报讯自今年3月以来,湖南省株洲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围绕孤单有陪伴、困难有帮助、心理有疏导、权益有保障四有理念,开展了阳光下没有孤独——防疫助学·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系列活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纷纷加入,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了学习用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和慰问金,为他们的安全复学提供帮助和保障。

312日上午,株洲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株洲市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走访慰问了芦淞区12户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为保障开学后孩子们的安全,工作人员来到芦淞区杨家桥小学,为学校提供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铅笔等必需品。

芦淞区白关镇团山村的思思家受疫情的影响,思思的父亲2个多月没有外出打工,妈妈身患残疾,6岁的双胞胎弟弟也即将要上一年级,本来家中就没有什么积蓄,现在更是雪上加霜,陷入了困境。株洲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白关书画院在走访慰问中了解到情况后,320日来到思思家中,送来了油、米、被子等生活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

330日上午,株洲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绿洲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爱心志愿者联合会一同来到了天元区三门镇的小彬家和小英家,给他们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和学习用品。小彬和小英的情况比较相似,他们的父母都离婚了,两个孩子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现在开学在即,他们家中没有防护用品,爷爷奶奶都十分担忧,工作人员的到来让老人松了一口气。

工作人员教小彬和小英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后,还细心地叮嘱他们,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餐前餐后及时洗手、家里要经常通风换气等。他们每走进一个留守儿童的家里,都这样不厌其烦地再三嘱咐他们,给他们讲解防疫知识,为安全复学做好准备。

49日上午,株洲市妇联、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株洲市善德力量志愿者联合会和爱心企业一起来到了天元区群丰镇和渌口区龙门镇,走访帮扶留守、困境儿童23人。读小学4年级,家住群丰镇栗山社区的小威,从小就失去了母亲,父亲也身有残疾,只能由奶奶抚养。即将开学,小威收到新书包、课外书籍等学习用品,非 常高兴。在李家村留守儿童之家,爱心人士同样为这里的14名留守儿童送来了学习用品和防疫物资,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一堂礼仪课,希望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做一名有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

(马 金  刘 静)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防疫助学活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

1212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