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精准扶贫

南县严格核查低保 确保低保“扶真贫”

  时间:2017-08-22 08:23      

(《中国社会报》20178222)

本报讯  为全面规范完善农村低保和社会兜底脱贫工作机制,精准认定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近日,湖南省南县民政局与县残联、财政局、乡政府等相关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到全县12个乡镇积极开展低保以及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全县12个乡镇进行走访调查,重点工作放在了解基层民意,核查建档立卡、“低保兜底”等政策是否全面得到落实。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则退”,确保扶贫对象实实在在,新增对象严查不漏,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今年自农村低保工作启动以来,先后多次开展入户调查、审核,切实做到“低保兜底”全部落实到户,百姓满意率100%。低保审核工作初审结束后,民政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回头看”,针对部分百姓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向领导作了详细的汇报,并研究解决措施:一是按照上级统一要求,确保农村低保工作顺利完成,农村低保标准较往年有较大提高。二是继续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原则,全面落实低保兜底政策。三是加大综合救助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大对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自然灾害救助力度,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度,鼓励、引导、协同慈善和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共同帮扶,实现应救尽救。四是加强督导检查和验收工作,强化专项资金的管理,促进各项民政扶贫政策有效落实,攻坚克难力保脱贫目标。(冷建新)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南县严格核查低保 确保低保“扶真贫”

920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