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救助

湖南建立兜底保障对象救助帮扶长效机制

  时间:2020-03-03 14:55      

(《中国社会报》  2020331)

本报讯(记者 铭)湖南省民政厅、教育厅、财政厅等10部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就建立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对象救助帮扶长效机制有关事项作出具体安排,力求从基本生活、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就业帮扶等方面编密织牢基本民生安全网,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除了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按规定程序纳入低保或特困人员供养范围以外,湖南将对兜底保障对象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对象,采取综合保障措施提高救助水平;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救助和照料工作;有序开展救急难工作,加大兜底保障对象临时救助力度。

同时,健全和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建立兜底保障对象中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落实定期探访制度,细化关爱保护帮扶措施;建立完善兜底保障对象一对一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制度,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还将重点保障基本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加强产业帮扶与就业帮扶。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建立兜底保障对象救助帮扶长效机制

1180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