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救助

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03 09:19      



72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政部脱贫攻坚有关精神,部署安排民政脱贫攻坚工作。厅领导陈慈英、谢卫国、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和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国脱贫攻坚督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厅办公室、救助局、规财处、社管局、基政处、事务处、养老处、儿童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慈善办等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来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唐白玉充分肯定了今年来全厅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强调厅党组始终坚持将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中心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高密度调度推动,大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她指出,厅扶贫办充分发挥了牵头协调作用,认真抓好重点工作和督查任务的组织落实,工作任劳任怨、不打折扣,高质量、高标准、高时效完成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各有关处室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积极配合参与,充分发挥本行业领域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她强调,做好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要从五个方面着力,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紧迫性、极端艰巨性,认真做好民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掉一人”。二要抓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做到对象精准、政策落实,同时,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加大结对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扶志扶智,提升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开展专项治理,以良好的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四要讲好脱贫攻坚民政故事,全面梳理总结民政脱贫攻坚成效,深入挖掘宣传基层民政先进事迹先进人物,充分展示民政风采特色。五要积极做好汇报对接。要加强与省扶贫办的工作对接,主动向省委省政府及民政部汇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高效落实。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唐白玉厅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

1351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