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事务

湖南省民政厅举办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研修班

  时间:2018-11-13 10: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孤残儿童等困境儿童权利保障和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儿童福利机构专业服务能力,湖南省民政厅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全省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研修班。


“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本期培训定位为“研究型”,侧重儿童发展理论、儿童工作理念和儿童服务方法的讲授,以儿童福利到儿童服务这一创新角度为起点,结合国内外儿童工作实践,深度剖析现代儿童福利与保护服务体系的核心内容。课程主题包括儿童福利与服务发展趋势、儿童福利机构社会开放的路径选择、福利机构儿童早期发展促进活动介绍、儿童博物馆的教育理念和公益实践、儿童为本理念在福利院工作中的运用、儿童保护的国家责任与案例分析、儿童福利和收养制度等。

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王振耀院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桢教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原副院长王婴教授等7位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还到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现场教学与业务交流。湖南省内部分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市州民政局分管局长及社会事务处负责人约50人参训。(蔡畅 张雪芬)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民政厅举办儿童福利机构转型发展研修班

920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