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组织>政策文件和通知公告

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2017年孵化培育招募公告

  时间:2017-03-24 17:19      

  为了进一步创新社会治理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精心打造了“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这是全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综合服务中心,也是“十三五”时期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简称乐创)负责基地的整体运营,现启动2017年基地的孵化培育工作,招募公告如下:
  一、基地简介
  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位于长沙市军转大厦三号楼,面积约1200㎡,设施设备齐全。基地通过专业团队运作,重点为城乡社区服务类和公益慈善类的社会组织提供专业服务,包括孵化培育、宣传展示、资源对接和创新研发等。此外,基地作为全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综合服务中心,也将通过技术支持、咨询辅导和资源导入等手段,积极协助各地各级孵化基地的建设运行。
  二、招募对象与服务内容
  基地2017年计划从公益组织、公益项目和公益人才三个维度,招募三种类别的孵化培育对象,并针对不同的对象提供个性化的专业服务,原则上周期不超过一年。具体包括:
  (一)公益组织
  针对萌芽期、初创期和转型期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以城乡社区服务类和公益慈善类为主),提供为期1年的壳内孵化服务,孵化周期内免费享受办公场地、能力建设、资源平台、管理咨询、学习网络、创投实践、规范化建设等服务,以解决机构在组织或团队能力提升方面的迫切需求。
  (二)公益项目
  基地与“中国好公益平台”战略合作,建设“湖南省公益项目库”,欢迎全省社会组织推荐各类优质公益项目入库,我们将促进优质公益项目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同时,招募一批急需优化升级的公益项目,专家团队将提供项目管理咨询服务,内容涵盖项目优化设计、过程管理、可持续性建议以及资金支持等。
  (三)公益人才
  面向全省招募一批身边平凡的公益人,或者对公益及社会创新领域有梦想、有兴趣的各界人士,通过沙龙分享、交流访问、社会创业训练营等形式定期相聚一起,构建公益学习网络和生态圈,并依托基地提供公益实践探索的机会。组建“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社创导师团”,面向全省草根社会组织常态化开展辅导咨询服务。
  三、申请条件
  (一)公益组织
  1.拟在湖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或已登记注册且成立不满3年的社会组织,以萌芽期、初创期和转型期的为主。
  2.公益慈善类、社区服务类组织和具备承接政府职能转移、采购服务项目能力的组织优先;
  3.有入驻基地办公的需求,五月上旬首批入驻。
  (二)公益项目
  1.项目将要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且项目实施地在湖南;
  2.较为成熟、有创新之处的公益项目或设计、实施、管理面临困境的公益项目均可报名。
  3.公益项目的申请方不需入驻基地办公。
  (三)公益人才
  1.具有公益理念、志愿精神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的各界人士;
  2.关注公益与社会创新,有社会创业理想的个人;
  3.申请的公益人士不需入驻基地办公。
  四、如何申请
  (一)公益组织
  填写《孵化申请书》;提交组织发起人/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简历;已开展活动的记录(如有)。
  (二)公益项目
  填写《公益项目辅导申请书》;提交项目的计划书、活动记录等相关资料(如有)。
  (三)公益人才
  填写《公益人才发展计划申请书》;提交个人简历及资质证明材料。
  五、招募流程
  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以下流程:
  1.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
  ①提交申请→②考察/访谈→③专家评审→④公示评审结果→⑤孵化培育
  2.公益人才:
  ①提交申请→②考察/访谈→③培育支持
  五、申请事宜
  1.申请于2017年4月15日截止,请备齐相关申请资料发送至:ngofuhua@163.com
  收到您的申请材料后,我们会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或邮件与您取得联系并确认申请内容。
  2.咨询电话:0731-85675376(小龙姑娘)
  3.申请书附件于文末下载。
  

 

  

  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
  2017年3月15日
  

 

 


附件3:公益人才计划申请书.doc
附件1:公益组织孵化申请书.doc
附件2:公益项目辅导申请书.doc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湖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2017年孵化培育招募公告

920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