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社会组织>政策文件和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湖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省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9-07-31 18:00      

各省级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2019年,省民政厅继续安排部分福彩公益金支持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现将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拟资助社会组织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老、关爱儿童、扶残助残等社会服务活动,重点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活动。

1、扶贫济困服务。针对贫困区域环境、贫困农户状况,对扶贫对象实施帮扶等服务项目;重点支持省本级社会组织参与实施“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等5个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针对湘西苗族土家族自治州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致贫原因,提供基本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救助服务项目。

2、扶老助老服务。以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为目标,以社区居家或其他方式为依托,资助向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紧急救援和社会参与等服务项目。

3、关爱儿童服务。资助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在内的未成年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活动以及监护评估、心理疏导等个性化服务项目;资助孤儿、弃儿以及由儿童福利机构抚养的其他儿童的收养、治疗、康复教育、心理辅导、综合评估等项目;资助对流浪儿童和特殊困难的残疾儿童的援助保护项目;资助改善儿童成长环境,资助对散居孤儿家庭的帮扶、培训和评估项目。

4、扶残助残服务。为残疾人提供包括生活照料、康复训练、医疗救护、就业帮扶、精神慰藉等改善残疾人身体、生产和生活条件的专业服务项目。

二、资格条件

(一)在省民政厅登记成立,且20172018年度检查合格;

(二)有相应的配套经费来源;

(三)有完善的组织机构,有健全的财务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

(四)有健全的工作队伍和较好的执行能力;

(五)有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条件,且有正在实施的社会公益慈善项目、扶贫项目或类似项目执行经验,具有良好信誉。在省级或国家级公益慈善领域获得奖项的可优先考虑。

三、项目申报

(一)申报材料。

1、项目申报书。各申报单位在湖南民政网下载《2019年湖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申报书》,按照填报说明填写。

2、申报单位法人登记证书、银行开户许可证、获奖证书复印件。

(二)申报程序。直接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申报,项目资金一般不超过30万元。申报截止时间2019810日,逾期不再受理。

申报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有弄虚作假或隐瞒真实情况的,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四、评审和立项

(一)初审: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提交的项目申报书及附件进行初审,主要审查:1.申报单位的资质,包括其年检结论、评估等级、社会声誉、工作队伍、执行能力和相关经验;2.申报项目的主要内容、实施地域、受益对象、进度安排、解决的问题和预期社会效益,以及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创新性;3.预算的编列情况;4、依据申报单位的项目规模、服务能力、社会信誉等条件建议项目资金额度。初审通过的项目报省民政厅评审。

(二)评审:评审主要审查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确定项目资金额度。

(三)立项公告:获得评审通过的项目由省民政厅批准立项,确定项目名单和补助金额。

五、执行要求

(一)项目执行单位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项目。项目一经立项,不得分包、转包,不得无故调整。项目在执行过程中由于特殊原因需要终止、撤销、变更的,须按程序报批。除不可抗力因素外,所有项目均应于20191230日前完成,并向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报送末期报告书,内容包括:项目实施情况、决算报告、自我评估报告、宣传情况等。

(二)加强监督管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具体负责项目的监督管理工作,将不定期对各地项目绩效及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附件:《2019年湖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张文信   电话:0731-84502031

联系地址:长沙市东风路276号二办公楼706

电子邮箱:674879610qq.com 94115298qq.com

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2019729


2019年湖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社会组织申报项目书.doc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关于申报2019年湖南省福彩公益金支持省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通知

939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