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业务>网信工作

信息中心党支部:着力深学深悟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06 16:29      


  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信息中心党支部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最大政治任务和支部党建的重点工作来推进落实,采取“集体学”和“自发学”、“听书记讲党课”和“撰写心得体会学”、“线下研讨学”和“微信分享学”、“学报告原文”和“学解读文章”相结合的方式,力求将大会精神“入脑入心”,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民政网信领域开花结果。
  上好支部党课。在党的十九大开幕第二天,10月19日一早,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曾波彦就用三个关键字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一是要用情领会好“心”字。 “雄心”:十九大报告向全党全国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的雄心壮志,体现了总书记的大格局、大气派。“初心”:报告中6次出现“初心”关键词,通篇展示了总书记的定力、责任和担当。“走心”:报告的感召力、创造力、凝聚力,获得了71次掌声,最长一次掌声达到16秒,掌声是人民发自内心对总书记拥戴的生动反映。聆听报告后感到非常走心,思想受到极大鼓舞,倍增强大的精神动力。二是要学习领会好“新”字。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来学习领会,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实践。三是要贯彻践行好“信”字。要树牢信仰。“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坚定理想信念,拨亮信仰之灯,用信仰铸就忠诚,用行动践行宗旨。要坚定信念。“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信赖核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全省民政网信创新发展。 
  开展集中学习。10月27日上午,厅信息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民政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主持厅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所作的辅导报告。11月1日,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同时,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要求和唐白玉厅长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所讲的主题党课。通过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党员既领会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政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又进一步厘清了民政信息化的发展思路。
  深入学习讨论。在学习方法上力求创新,着力改变了过去会议精神单向传播的方式,通过相互交流促进学习思考,提升学习效果。11月3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讨论会,支部党员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前段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好“四个结合”: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支部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抓实“五化民政”之“信息化”任务、推动指导“五化民政”示范县(信息化部分)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民政部《关于统筹推进民政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民发〔2017〕161号)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全省民政信息建设上下联动、纵深发展。四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工作总结与谋划紧密结合起来,科学谋划明年的党建工作和民政网信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一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政部门是为民的部门,服务群众最直接,对群众的感情更深,我们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理应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二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民政民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抓好民政工作的落实。三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网信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要求,扎实推进全省民政政务信息系统的统筹整合,探索实践民政信息化建设的湖南“平台型”建设模式,早日建成全省民政综合业务平台。(刘敬军、包宋德)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信息中心党支部:着力深学深悟十九大精神

920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