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专题专栏>专题>幸福新湖南 民政伴你行>

中国社会报:洞口县“春风行动”慰问贫困户全覆盖

  时间:2018-02-22 00:00      

(《中国社会报》 201821302版)

本报讯  28日,湖南省洞口县委领导带领双联村的结对帮扶干部,逐户慰问1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一给他们送上慰问金、春节物资、春联和新春祝福。    

25日,洞口县部署安排了全县的“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干部对贫困村、贫困户慰问实现全覆盖。一是慰问资金保障到位。县财政为每个贫困村安排5000元专项慰问金,县民政局安排慰问、救灾、救助资金1010万元,各部门和乡镇也想方设法安排一定经费用于慰问联点贫困村。二是县级领导率先垂范。近段时间,洞口县60多名县级干部先后到自己联系的贫困村对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慰问,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过年物资,并逐户解决当前紧急困难。                             

洞口县委、县政府为了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让所有贫困户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要求所有结对帮扶干部利用春节前10天时间,逐户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并要求财政供养的帮扶干部力争年均慰问每户贫困户的物资或现金在600元左右,村干部可根据自身条件适当帮扶慰问贫困户,真正与贫困户“结穷亲”。

当前,洞口县的所有县级干部都在联点乡镇、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慰问“春风行动”,全县7718名帮扶干部正行走在慰问贫困户的乡间小路上,30239户贫困户都会收到党和政府、帮扶干部的春节慰问和祝福,既搭牢了扶贫的联心桥,又温暖了上万贫困户的心,更增强了所有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陈美君) 

[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中国社会报:洞口县“春风行动”慰问贫困户全覆盖

9198347